Luckier

我们一起学猫叫,一起喵喵喵喵喵~

【原创】Spark 19

设定:毒舌深情反派攻×能打缺根筋哑巴受

前文见合集。


19.克里斯托


【克里斯托(Crystal),这个名字很好听。】

浩瀚的星河之下,宇宙浮岛耸立的高楼之间,这席方寸之地中间巨大的广场上,两个人在银河前伫立,脚下是盛开的花。他们身上环绕着明暗的光辉,受到了生与死的祝福,遥望脚下这颗湛蓝的星球,悠闲的自然的,其中一人轻轻哼起了歌。

【这是卡佩里克家小狗的名字。】高大的另一人说,【如果你喜欢……我们也可以养一只。】

高大的人身着暗色的衣袍,头上四溢的光辉桂冠将他衬托得无比神圣。而稍矮些的人则穿着朴素的遍布伤痕的铠甲,披风绫罗静静地妥帖在身后。

【啊,可是地上的小狗来不了这里。】

【我们可以拜托赛泰利俄斯创造一只。】

他说他更喜欢地上那些活生生的小动物。虽然灰头土脸,虽然生命短暂,但它们的光彩是世间最夺目的颜色。

被称作阿里厄斯的男人一遍又一遍描摹眼前人的轮廓,发现竟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。

但他们的声音还是那样明晰。

【从幻影消失以后已经过了两百多年了啊……】他握紧阿里厄斯的手,有些羞赧,【你当初是怎么……怎么看上我这个又脏又野蛮的家伙的?】

【这得问你自己。】阿里厄斯听自己说。【你又笨又莽撞,杀死了我的黑山羊,不仅如此,你还掀翻了凯撒的武器库,打碎了阿奎利亚的明珠,你喜欢的那只卡佩里克的小狗也被你弄得半生不死……】

【诶,诶。】他急忙打断,眼里带着歉意,【那时候没办法嘛,我以为是你们放出的幻影,谁能想到你们其实是……】

【现在你是我们的一员了。】阿里厄斯笑道,气息抚上了他的耳朵。属于神圣之人的手包住他满是伤痕的手背,轻轻摩挲,比丝绸还柔软,比清风还动人。

他瑟缩了一下,耳根泛红。

阿里厄斯说:【但你英勇而无畏。】

手往上轻轻滑动,抚住他的肩。

【你无私而天真。】

身体贴上他的后背,门齿咬住耳垂。

【你是所有人的英雄,是我……】

他们纷纷卧倒,溅起花的浪潮。

【阿里厄斯,阿里厄斯!】他红着脸推搡着,【别在这……】

【这里只有我们。】阿里厄斯品尝嘴里的樱桃与玫瑰,划过凹陷不平的琼脂,【我们要永远在一起,答应我,好么?】

他笑了,手抚上阿里厄斯的脸。

【可我已经死了呀。】

 

 

克里斯托猛然睁开眼。

旅馆的老式挂壁时钟滴滴答答,窗外传来几声鸟鸣,天尚黑,只有远处泛出微微亮光。今天毫无疑问是个大晴天,南森清新的空气从窗户缝涌进来。克里斯托有些烦躁,他应该在睡前就把窗户关严实的。

他打开灯,胡乱摸了把脸,这才发觉鬓角有些潮湿的汗,再一感知,发觉背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。

他叹了口气,双手交叠在床沿坐着。闭上眼,仍是挥之不去的宇宙星河和花海,面容模糊的人,仿佛还在耳边回响的笑声。

他低低地念出了一个名字。

他掏出手机,聊天软件里置顶的是备注名为“笨蛋”的小龙球球头像,右下角显示上一次聊天已经是十几天前,最后一句话是:

克里斯托教授,我要走啦。

他没有回复,却每天都会拿出手机看一会,看看这个蠢笨的卡通头像,好像人晨起一定要刷牙洗脸一样,已经成了他日常的一部分。

许久,他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。

项链朴素却精致,黑色的绳挂着一个坠子,黑水晶一般晶莹剔透的石头里雕刻着和晨曦后颈上一模一样的纹路。

他忽然笑了。

【阿里厄斯……阿里厄斯……】

窗外传来人不可听的呢喃,匍匐的幻影像列成一队的野兽,向这位名为阿里厄斯的幻影献上忠诚与尊重。

【可怜的碎片们啊。】克里斯托也呢喃起人类不可理解的语言,【去帮助赛泰利俄斯。去消灭神圣领域的入侵者。】

他顿了顿,补充:【其中力量最为耀眼的那个人,不可直视,不可觊觎,不可破坏。要是你们动了他,我会给予你们被黑山羊撕裂的惩罚,灵魂不得前往聚合,身体遭受地狱之火的摧残。】

幻影们呜呜出声,低下头颅,飞窜而出。

窗外阳光渐盛。

克里斯托像一个普通的教授,洗漱,梳发,对着镜子摆起平日里那张被学生畏惧的严肃臭脸,满意地点点头。他今天特意打扮了一些,让自己的脸更加有精气神,活像个来参加学术会议的年轻导师。

他看了看腕上的表,摸了摸脖子上的吊坠,算好时间般,一脚踏出了门。

果不其然,他看见旅馆走廊里那张熟悉呆滞的脸,眼睛瞪得大大的,不可置信的惊疑要把他看出一个洞来。

今天这个笨蛋也很干净。克里斯托心情很好地想。

他很快注意到小笨蛋身旁的女人,女人很明显也注意到了他。一早上的好心情在此刻被冲刷地一干二净,克里斯托有些不明白晨曦为什么会和这个女人混迹在一起,而且关系看起来还颇为不错。这个被称为“魔女”的家伙,用克里斯托的话来说,就是蜜罐里的一只臭虫惹人生厌——各种方面的。而对方似乎也十分不待见他,克里斯托能想象出她黑色面纱下嫌弃的丑样,这样正好,所以他一把抓住晨曦的胳膊,嘴里嚷嚷着要带他去什么地方,果不其然受到了魔女的阻挠。

克里斯托跟魔女两人一人一只胳膊,抓鸡仔似的,冷眼相对,直到晨曦发出不解又难受的气音,这才微微放松。

“克里斯托教授。”魔女率先开了口,语气带刺,“您大驾光临有何贵干?”

“度假也要告诉你一声么。”克里斯托环顾四周,若有所指,“我还以为这个小破城市在那以后就破败下去了,经营得那么好,该说是你的功劳么。”

魔女一愣。

“所以呢,你到底想带他去哪?”克里斯托用力把晨曦拽到身边,“那个破烂的遗迹,那片无人踏足的森林?”

晨曦疑惑地看着这两个他都颇为信任的人。

魔女几乎咬牙切齿:“克里斯托,你只是个懒惰的、脾气很臭的教授。”

克里斯托不在意地耸肩:“是的,你说得没错。”

晨曦忍不住比划问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。

魔女定了定神。

“晨曦,你最好……离他远点。”

晨曦的小脑袋瓜根本无法理解现在的状况,他直觉这其中发生了什么莫名其妙的误会,在魔女欠身先行离开后,他心中的不安逐渐放大,甚至盖过了原本见到克里斯托的喜悦。

没错,在见到克里斯托的那一瞬间,他的心里不仅仅只有惊讶,还有难以解释的喜悦。就像鱼儿见到水,羊儿见到牧场,孩子见到母亲……他惊觉他对自己的房东产生了一种掌控之外的莫名情绪。

但仅仅是情绪而已。

晨曦也跟着深呼吸,比划着问克里斯托来这里做什么。

“前几天我们才在那个破渔村见面。”克里斯托故作遗憾,“度假的路线有这一环,很奇怪吗?”

您是不是要去参加什么比较重要的活动……或者说会议?

克里斯托挑眉:“何以见得?”

音弦的声音从远处传来:“教授,你穿得像一只花孔雀。”

流星和音弦从走廊那头踱步而来。

“早啊,晨曦。”流星锤了一手音弦,对克里斯托欠身:“抱歉,教授,音弦没读过书……”

“流星你什么意思!”音弦一拳揍回去,“我也曾经是高材生啊!”

克里斯托只觉得聒噪,他看向晨曦,后者的注意力全在他那两个新晋的同伴身上,眼里流露出挚友才有的包容和欣快,那双蓝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们,却不曾往这边撇过哪怕一下。

“无聊。”克里斯托说。

晨曦这才急急忙忙拦住往回走的教授,双手用来阻拦后的他根本无法表达自己的意思。只有这时候,这位战无不胜的首席幻影猎人才像个真正的残疾人,一张一合的嘴巴里只能吐出意义不明的气,费力想震动的声带根本没能力回应他的期望。

一只哑了的小狗。

克里斯托停下脚步。

晨曦见对方没有走的意思,这才急忙又简短地比划。

教授,和我们,去,遗迹,吗?

克里斯托耐心地看完手语,嫌麻烦的性子让他下一秒就要拒绝,然而那句话始终梗在喉咙里没能出来——他看见那双蓝色的眼睛在求他。

啊。他在心里感叹一声,然后说:“那个破烂开棺仪式的遗迹?你能带我捡点论文出来么?”

流星解释:“此行是出于我的私人目的……但如果能有一位学识如此渊博的学者坐镇,我不介意和您共享部分信息……但求您别把一些东西说出去。”

“神秘主义者。”克里斯托难得笑起来,“有劳你指教了,年轻的研究生。”

他下意识整了整自己的衣领,装作不在意般看向晨曦的方向。

那双眼睛一如蔚蓝的海洋,从以前乃至现在,始终包容着所有人,也包括他自己。

心血来潮般,他对这群初出茅庐的小屁孩说:

“你们知道赛泰利俄斯么?”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