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ier

我们一起学猫叫,一起喵喵喵喵喵~

【原创】Spark 17

设定:毒舌深情反派攻×能打缺根筋哑巴受

前文见合集。


17.静海深眠(七.完)


塞壬守着一座城,更确切地说是一个来自遥远古代的海底遗迹,晨曦记得克里斯托这么对他讲过,可他没想到这个传说是真的,阿奎利亚是塞壬,她真的守着一个遗迹。

这个遗迹被一层透明的膜笼罩着,破败但并无被海水侵蚀过的痕迹,更没有人类的足迹。晨曦和音弦是到达这里的唯二两人——他们本来是这样认为的——直到看见同样迷迷糊糊向他们走来又突然欣喜若狂的流星。

“哦我的老天爷,你们在这,我有多担心你们知道吗?哗两下你们就都被卷走了,那艘船也颠簸着甩了不少人下去,我在海上飘了一会儿,一个大气泡就把我裹着丢在了这儿……”他的眼睛盯着遗迹里的壁画闪闪亮亮,“这里是……古代的遗迹!”

晨曦挠挠头表示歉意,也随着音弦和流星的眼神所指观摩起这座城,或者说这个巨大的遗迹。

说是一座城还是有些不恰当的。晨曦跟着他们走过许多破败的建筑,断壁残垣,凌乱不堪,几乎全是石制的砖瓦,还有一看就不完整的壁画,建筑里里外外散落着看起来是祭祀用的东西,晨曦不太懂,但那种样子多半和这个功能八九不离十。

可以看出,这片遗迹在从前是一个盛大的祭祀广场,如今静静沉睡在这谁也不能企及的海底深处,向他们三个外来者揭开往日的面纱。

晨曦不了解这些,可著名的历史学博士就流星在这里,他观察了一会便惊呼:

“这里是……赫拉克勒斯那个时代的……不,还要更早……”

赫拉克勒斯,就连晨曦这种没读过书的家伙都知道的神话英雄,更别说他现在还在名为赫拉克勒斯的组织里干着拯救世界的活,这位英雄出现得真是频繁,晨曦想了想发觉无论他到哪里都和“赫拉克勒斯”逃不了干系。

“年份太早了,这破地方供奉的不是赫拉克勒斯。”音弦皱眉,指了指一张壁画,“七色彩更暗淡更模糊,画的也都是从没见过的家伙。”

就算见过的家伙我也认不出来呀。

晨曦呆头呆脑地跟着音弦所指的方向看,壁画上确实隐约可见几个人的轮廓,穿着绫罗绸缎,举止从容优雅,每个人的头上都似乎有光环一样的残迹,需要很仔细才能看清楚。尽管每个人都已面容模糊,但其中一人,也是被簇拥的那个,身披铠甲与绫罗,脸被粗暴地刮去,只留下一片乌黑的刮痕。

他的伙伴们也发现了壁画上这个与众不同的人,进而他们都发现,几乎所有的壁画关于这个“身披铠甲和绫罗”之人的容貌部分都被刮得一干二净,甚至看起来还十分脏兮兮。

流星感叹:“都是和壁画一个年代的痕迹。多大仇多大怨啊。”

晨曦看着壁画上那个被糟蹋的不幸的家伙,那乌黑的刮痕就像刀划过的沟壑,形成幽深的海沟,将他的注意力全部吸引了过去。

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。

晨曦表情呆滞,直愣愣盯着壁画的那人。他眼前莫名浮现出壁画之人身上铠甲的光泽,绫罗随风而动的飘逸,耳边出现细碎的嗡鸣,而后连续起一段旋律,最后是一首歌,杂乱模糊的电流声,成百上千人叽叽喳喳的议论声,眼前闪过蓝色的光点,世界一切变得扭曲而不可理解。

我是怎么了?

音弦和流星讨论得正热烈,并没有关注到呆立的晨曦正在做什么。

他张了张嘴,想发出一点声音,想跟着脑子里停不下来的歌哼唱,最后只能吐出几个破碎的气音。他的眼神失去焦距,全身的感觉开始分离,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像被扔进了绞肉机里,头痛欲裂,意识混乱,粉碎得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。

他眼前又浮现出那个梦境。

坍塌的长梯,怒吼的人群,荒芜的大地正在发生一场绝无仅有的战争,遍地的尸骸,自己在血海中前行,忽而一道魁梧的人影挡在面前,那人身披甲胄,举起利剑,黑色的雾气从剑身上升腾而起,嘴唇嗡动着。他听不清,看不见,天地都在旋转,最后所有的景象混成了糨糊。

他想伸出手,在混乱的歌声和扭曲的景象中想要抓住一根稻草;他想呼喊求救,可天生的缺陷让心里不安的野兽更加狂躁;他感到脖子上一闪而过的极致冰冷的寒意,刺入骨髓的剧痛占领全部的感官,好像……

好像幻觉中的那把剑在锯他的脖子。

晨曦痛苦地扯着脖子上的束带,大口喘气,双眼失焦,脱力地跪了下去。

流星和音弦闻声冲来,他们说的什么话晨曦已经听不到了,治疗魔法的光晕在他身上亮起,却完全没起到该有的作用。

看着晨曦紧闭的双眼,流星焦急又严肃:“晨曦没有受伤,治疗魔法也不管用。”

音弦在看到束带后露出的一角黑色印记时愣了一下。

“……连结印章?”

流星也看了过去,愕然。

音弦急忙抚上印记的一角,手掌下晨曦的皮肤甚至在微微发冷,他心里念着抱歉,一边把颈带解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圈围绕脖颈的红线和后面奇怪纹路的印记。

“连结印章!”流星也急忙把手附上,“这种已经失传的魔法纹路,能将施术者与被施术者连结在一起,在特定的时间汇报被施术者的情况,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功能……”

“这倒霉玩意根本就没探测到灯塔目前这种情况。”音弦扛起晨曦,“先别管这些,既然身体上没问题,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先出去。”

流星把记录壁画的魔法胶片收好,听音弦朝空中喊了一声。

“阿奎利亚!送我们出去吧。”

晨曦睁开眼,入目是暖黄的灯光,身下是柔软的床铺,头还有些隐痛昏沉,好像有什么人在床边看着他。

晨曦朝那处看去。

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床边。他身穿洁白的劲装,古典风味的长袍,脖子上挂着一圈闪亮的金链,手上带着盛开的花环。他生着一张很……呃,很古典的脸,要晨曦形容的话就像童话故事集里标准的英气逼人的王子容貌,他的头上也戴着一圈花环,整个人就像和平的使者——

如果忽略他脸上欲言又止又略带仇视的表情外。

那人久久不说话,晨曦只好尴尬地比划:谢谢?请问你是?

那人突然凑近了打量晨曦,然后发出一声不屑又冗长的叹息。

“我该叫你什么?”那人说,声音沉稳如钟。

我叫晨曦。

晨曦刚想从旁边摸出纸笔,就被这个奇怪的家伙打断:“用不着写字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晨曦一愣:读心术?

那人耸耸肩:“想怎么想就怎么想吧。”

那……请问你是?

那人一愣:“你真不知道我是谁?”

晨曦满脸无辜。

“好吧,好吧。”那人说,“你可以叫我赫拉。”

嗯,赫拉。

晨曦礼貌地伸出手,对方却怎么也不像要握住的样子。

“……晨曦,你现在叫这个名字。”赫拉摇头,“事先说好,我不可能成为你的战友,从来不可能。我出现在这里全是意外,但于我而言是再好不过的事。”

赫拉死死捏住晨曦的脸。

“只要你有松懈的时候,我就会杀了你。”

流星突然推门而入,扯嗓子喊了一声晨曦,一个熊抱把他扑倒在床上,收获了音弦一个酸意满满的眼神。晨曦表示他没事,回头再看赫拉,却已经找不到人了。

你们有没有见到一个很高的很帅的很英气的男人?

“没有啊?”流星想了想,“这里是天南市,紧挨遗迹群的旅游城市,这里是接应我们的地方,你大概是睡糊涂了。”

“你在海底遗迹突然晕倒,状况看起来很不妙。”音弦把流星从晨曦身上扒拉下来,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晨曦比划:没什么事了。

“你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吗。”音弦想了想,视线朝对方脖颈漂移,“还是说有别的什么异常?”

晨曦想起从前做完任务回来一顿饭能吃三大碗,睡哪哪香,头摇得像拨浪鼓。

音弦看起来有些别扭:“以后我会看着你的,毕竟是从阿奎利亚的看守的遗迹里出来……”

流星竖起耳朵:“音弦!你同意加入我们了?我还以为没十天半个月搞不定你呢。”

晨曦欣慰地看两人拌嘴打闹,忽而赫拉的又出现在他的床边,与他一同看这对冤家的互动。

晨曦惊讶地看看赫拉,又看看他俩。

“只有你能看见我,所以我说这是一个糟糕的意外。”赫拉贴着晨曦的耳朵,眼睛看向流星和音弦,“那是你的同伴?真令人惊讶,你居然也会和我们这些普通人并肩作战。”

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普通。晨曦想。

“谢谢。”赫拉站直了身子,“老好人晨曦,冷酷无情的灯塔,呵,还是和以前一样。现在还和那些混蛋们混迹在一起么?”

晨曦每个字都懂可是连起来就不懂了。

“算了,也没指望你的脑袋瓜能懂。不过,你只需要记住一件事。”赫拉说。

“别给我逮到你绝望的时候。”

评论